close

小時候,看著你辛苦工作,
心中一股酸酸的、不知如何表達的感覺,
想說卻又說不出口,
現在我知道了,
我想說的是--媽!妳辛苦了!

叛逆期的時候,老是惹你傷心,
看著你哭,我也躲在被窩裡痛哭,
心中一股刺痛的懊悔的感覺,
我知道應該跟你說對不起,
可是卻沒說出口。

長大以後,懂事多了,
還記得國中學的第一個勞作是紙雕,
我就利用母親節回家的時候,做了一張紙雕卡片給你,
可是,我卻把他偷偷的放在你的枕頭下,
等你看到的時候,我已經回到學校了,
好多年以後,妳才告訴我,那時你感動得在房間裡哭了好久,
如果可以,現在我會把卡片親手交給你,
然後抱著你,再對你說一句--媽!我愛妳!

到五專的時候,有一次放假,
我利用打工的錢,買了家裡的第一台飲水機,
當你看到我大老遠的從高雄扛它進門的時候,
你還來不及整理你的情緒,眼淚就已經掉下來了,
可是你卻還嘴硬的說--家裡有熱水瓶就好,幹嘛要浪費錢!?
你是捨不得我吧!捨不得我半工半讀的還幫家裡買東西,
我也是捨不得你,捨不得你想喝口涼茶還得等上老半天
我們都愛對方,卻都沒有說出口!

退伍後,在同學的惋惜聲中,
我放棄高薪的工作回到家裡,也順利找到一個飯店的工作,
當我每天下班回家可以看到,吃到你為我留的飯菜,
滿口的幸福更讓我確定當初的選擇是對的,
鄰居也都對著你說你有個孝順的兒子,
可是老天爺都看在眼裡!

當我沉浸在幸福跟自以為是的孝順的幾年後,
老天爺卻叫癌症在你身上悄悄的蔓延開來,
而我卻毫無警覺的忽略了你身體的變化,
直到檢驗報告出來,
你從一開始的不相信,到後來坦然面對,你都沒掉過一滴眼淚,
甚至還平心靜氣的告訴我你的後事怎麼辦,
你是不想讓我傷心吧,可是妳這樣我的心更痛!

我氣老天爺!我不孝順可以帶我走!
妳辛苦了大半輩子,到了要檢查的那天還在工作,
妳都還沒享到清福,怎麼可以就這樣把你帶走!?
我氣我自己!爲什麼幾年前沒堅持帶你做健康檢查?
總是在你的三言兩語後我就妥協了,
看似聽話的我,如今卻因為聽話而害了你!

從小,大家都說我們兩個很像,我們的確很像!
爲了不讓彼此擔心,我們都一直強忍淚水。
帶你去化療的路上,你說著要我們在你死後別哭別跪,
妳沒哭,你是捨不得我們受苦於那些繁文縟節。
聽著你說,我沒哭,我不想讓你看到我傷心。
我只能跟你說:「妳一定會好起來!」
我真的希望你好起來!

陪著你一起化療,看著你掉髮,摸著你日漸變瘦的雙手,
終於,你還是走了!
就在醫生拔掉呼吸器的那一刻,
我積壓已久的情緒終於化作淚水奪眶而出。
我握著你那已經摸不到肌肉的手跟你說:
「媽!這輩子妳辛苦了,你在人間的苦已經受夠了,
老天爺要帶你到天上享清福了,
我們這輩子的緣分只到這裡,
下輩子我再做妳的兒子,
我已經知道我哪裡做不好了,
對不起......我會改進的......請你原諒我......」
說到這裡,妳的眼角流下兩行淚,我知道你聽到了對不對!?
我終於拋開了我們一直以來的矜持..
我死命的抱著你,放聲大哭的對你說:
「媽......我愛妳......我這輩子沒對你說......下輩子我一定對你說......
下輩子再讓我當你兒子好不好......媽~~~~。」

今天又下雨了,是你在哭嗎?
兩年多了,我沒忘記我說過的話,
我一定會當個好兒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尤嘉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